你始終會懷念這裡的,當你蕩失在外面世界的時候。
即使你叫它荒島。
即使你抱怨環城公交有多麼擁擠。
即使你不高興在飯堂被人若無其事地插隊了。
即使你那麼介意那些分數和考試。
當你走出去以後才會發覺原來這裡是你的安全島。
只有它不會那樣讓你失望。
那些富有心計的,神秘叵測的面孔倒是沒多讓我害怕。
畢竟世事都有井水不犯河水的道理。
反倒是不明事理的人,讓人只想敬而遠之,但又常常是避之不及的。
在外面碰到這樣或那樣糟糕的事,委屈也只有語塞。
因為越是有著殘破人格和貧乏素質的人,說話才反而越是大聲吧。
昨天選修課看的那本書,說大海是自由的。
船上的友誼就像不打烊的酒吧。
你甚至懷疑那些人哭著說出來的東西也全都是偽造的故事,但它們卻因此更加真實。
因為那是一個人最想它成真的慾望。海洋令每一個人成為真正的自己。
懷疑這是所有人間關係的理想狀態,沒有負擔,彼此反而因此坦白誠實。
我從很小的時候起就是個有野心的小孩。
所有想得到的,都自私地攬入自己的衣兜,也不知惹得多少人搖頭歎氣。
後來當我懂得了些許做人的道理,那些原本可以握住的機會卻因為左顧右盼得太多最後相繼溜走。
再後來當那些機會又重新轉身浮現的時候,我的那份心卻早已被磨得沒有了棱。
每天醒來都覺得昨天的自己活得很樣衰。
這是好事嗎?至少證明每一天都在進步嗎。
唉,但願如此吧。
PR
この記事にコメントする
胖子..